close

樹不在了  

  最近《不戴婚戒的男人》小說裡頭,蘇晨一直圍繞(困擾)在書封的「特殊裝幀」上。

  我想圍繞在蘇晨和姚子毅之間的話語,可能有點難想像,那就舉個例子好了,大家有空去書店,可以看看這本書的特殊裝幀設計,很有趣,也比照片更有質感。不然可點上面的圖片,到博客來看書封局部放大圖,可以非常清楚看到等等講的那些設計。
 
  書背(書脊)是最近流行的裸背設計,可以看到一台一台內頁線裝併起來的樣子,現在多是膠裝書,比較少會看到,而且以前用線膠裝時,也會有封面書背遮住,不會讓你看到這赤裸的樣子(妹紙羞了)。
  
  書腰(最下方白色那條),其實這是個討人厭又可愛的小東西,我老是拆下來後不知往哪擺,只能壓醜當書籤。這張照片有點可惜,無法顯示效果出來,因為實體書的書腰是用描圖紙印刷,罩在水天藍的封面上,一整個朦朧浪漫。
 
  另個特殊的地方,是封面有張插卡設計,可以拿下來當書籤。

 
  其實書也和人一樣,書各有命,不多的書可以天生含金湯匙華麗麗的出場(笑)。也因這麼多脆弱的特殊設計,所以......小說裡另一個寫到的重點來了,為了保持她美好的容顏,這樣的書會用「縮膜」保護(拆了就給我錢)。如果大家逛書店看到有沒縮膜的,趕快通知我,我應該會去好好翻一下XD
 
  有興趣的話,還可以繼續觀察其他陳文茜的書,因為老實說,每次的裝幀都讓我滿喜歡的,紙質的選擇也非常優雅。我喜歡《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》,很低調優雅XD 這本書的內容也很有趣!那時剛好是希臘國債、歐盟危機大爆發的時候,題材非常剛好的讓人有興趣讀下去,敘事又不艱澀,可以做為想了解這個議題、先建構基本架構的入門書。

 
《不戴婚戒的男人》之39 三逗蘇晨
www.popo.tw/books/520592/articles/631423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上的月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